短打,时间线应该是4.0末尾那阵儿吧,所以选的武僧光。



/Don't die


他看着他伤痕累累。
他看着他满面倦容。
“我没事。”他带血的嘴角拉开一抹笑,又隐入尘土。
当真如此吗,阿雷恩瓦尔德常想。
“真的。”如同读心术,他看见他本应消失的背影停下,回头,眼里带着不显的笑意。
留他一人在原地,手中还握着为他擦拭血迹的湿巾。
阿拉米格不太平。光频频出着任务。阿雷恩瓦尔德在清晨披上甲胄,便遇见一夜未眠刚归的光,他走上前,他看见光紧缩的眉头,他看见光眼底的黑与焦灼——他想伸出手。
“啊,是阿雷恩瓦尔德,这么早就醒了?”他的前辈抬起头,换上那副笑容,短发下的汗与血,擦的还不够干净。
他将手放下。
“是啊,前辈这么努力,我当然不能落下啊!”
光的笑容加深了,他锤了阿雷恩瓦尔德的胸口一下,声音很脆,但力道很轻,是故作玩笑,还是因连夜不休而无法使劲。不论是哪个,阿雷恩瓦尔德心里都一紧。“好小子,那我就等着你哦!我先去汇报情况了,待会儿一起巡逻?”
“前辈……不休息一会儿吗?”
“我没事。”那双眼弯弯的。
在两人即将擦身而过的一瞬,他抓住光的手肘,光有些惊讶,他的手搭上阿雷恩瓦尔德的手背:“阿雷恩……?”
失态了。
“没什么……我去外面等着前辈了。”他匆匆松手逃跑,像山区那些被击溃的八脚蜘蛛。
光久久不动。
巡逻一如既往平安无事,只是两人相对无言。阿雷恩瓦尔德在前面沉默地走着,光在后面牵着陆行鸟跟着。光几次开口想说些什么,都咽进干涩的喉咙,而阿雷恩瓦尔德每次都能准确地转身,从陆行鸟鞍囊中掏出水袋,递给光。
“阿雷恩瓦尔德?”
“前辈?”
“不,没事。”他叹气。
在巡逻路线末尾,一只发狂的迦迦纳怪鸟挡住了他们的归路。光开始聚集斗气,阿雷恩瓦尔德知道光已经乏了,他伸手阻止:“前辈,这个就交给我。”
“我没事。”光对他眨眨眼,便冲至魔物面前将其打倒。怪鸟散落的羽毛有几根扎在光的短发里,光抖抖脑袋,挠挠头,“你看,我说这个很容易吧——”
“前辈!”
他突然冲刺过来将光扑倒在地,一道闪电状魔法从光刚刚头部的位置穿过,在地上炸开一道大坑。
“该死!”尖刺的男声响起,一个黑袍身影跌跌撞撞地从后方的岩石上逃离。
两个人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
“喔……”光呼出一口气,拍拍挂在自己身上的后辈,“好险好险,多亏有你。”
后辈一动不动。
“阿雷恩瓦尔德?”光甚至歪头去偷看他的表情。
“前辈……”他听见他低低的声音。
“我在,我在。”
过了一会儿,他从光的身上撑起自己的上半身。他低着头,光抬着头,他看见光那双眼在夕阳余晖中闪烁不明。光没有动,他知道他在等他的下一步。
“前辈以后不要再这样了。”他盯着光。
光却被他盯的噗嗤一下笑起来,“嗯,嗯。”
“我很认真的!”
“我知道,我知道,可以先起来吗?压着我,你好重啊。”
他哑然。几秒后,他在光充满疑问的眼神里,伸出手,帮光擦去额角的汗与残留的血。
“我很认真的。”
“我一直想,前辈真的是没事吗,我知道,前辈明明已经很累了。”
“前辈,我已经不是曾经的我了,我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前辈——”
“喊我光。”
这回轮到他愣住。光看着他,没有拿掉他放在自己额头上的手,短刘海被略微掀起,他能清晰地看见光的睫毛,和眉间的一些伤痕。“喊我光,不要喊前辈了。”
阿雷恩瓦尔德还傻傻地愣着。
“我答应你。不过话说回来,你小子胆子越来越大了,是不是?”他知道光有力气打趣了。
“那,光,你可以再答应我一件事吗?”他像只跃跃欲试的大型犬。
“唔,我想想。”光歪头,“好吧,你晚上请我吃一顿饭,我就答应你。”
得到许可,阿雷恩瓦尔德忽然俯下身用力抱住光。
“——请务必不要死,光。”
即使是,毫无退路。









“知道啦知道啦,可以先起来吗?我第二次说这句话了!你们高地人真的好重啊——”

2018-11-23 12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