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5/VN父子】Lurk-5(现代AU)

Warning:无敌烂梗,黑帮爹与警察儿子,还欧欧西,后面会开车,肯定会开,各类细节bug注意
Summary:尼禄与但丁一同卧底调查某跨国黑帮团伙,但丁知晓的远不止尼禄想象中的那么多,同时,他也对尼禄有着诸多隐瞒。




-5


会面持续了整周。
尼禄对但丁采取隐瞒。幸而但丁忙于后续布置工作,看似并未察觉。至此,他在这场卧底表演中杀青,完全闲置,白日里若没有安排比赛,尼禄能干的,只有帮但丁前去碰头线人。他们会递过来一张光盘,一块磁带,亦或一个U盘,都是尼禄不得而知的东西。他不止一次在将物件丢到但丁桌上时抱怨但丁不信任他,结果往往是但丁顾左右而言他将年轻人打发走。
明明是合作行动,尼禄却感觉他置身事外,多余的,无益的,是但丁迫不得已捎上的警犬。
他承认但丁的能力确实很强,侦察,格斗,伪装,七年前两人初识,对方早已赫赫有名,他不过无名小卒。尼禄跟在他身后,磕磕绊绊,遍体鳞伤,目睹他以玩乐姿态收官。
他渴望被承认。
“这不是你能办到的事情,小家伙。”
那么现在怎样?与过去一样。尼禄将自己的拳头迎上维吉尔的。钝物相撞发出闷响,肌肉组织与骨的挤压。痛感如电自右臂贯穿全身,他呲牙,跪下去。
维吉尔反应快过他,男人在意识到尼禄行为指向的瞬间减缓出拳力度,即使如此,依然对他造成了伤害。年轻人的蛮力超出预料,近一周内,他躲过无数来自对方的攻击,本以为不过如此,早前报告中提及“尼禄拥有超乎常人的蛮力”,现如今算是尝到了。眼前跪着的小子捏着手倒吸气,很快,同样在查看手部情况的维吉尔听见他笑起来:“哈哈,刚刚那下算我打中你了吧?嘶…嘿,看起来好像也伤到你了。”
他就这么站着,居高临下,眼里尽是男孩跪伏,维吉尔愈发觉得尼禄有趣。浅眸化成深邃,手垂回身侧。
“Foolishness。”
冷淡至极的声音。
“鲁莽,毫无战术可言。”
“但是你的要求只是打中你就行吧?!”
他如龇牙咧嘴发狂的恶犬,喉咙中回转呼噜声,瞪视双眼,下一刻,下一秒,便会跃起,咬下维吉尔的头颅。
怨恨和执念,关于什么的?挖掘。白发男人俯身,男孩扭曲的脸庞近在咫尺。
“没错。我承认你满足了要求。但同时,这也是我对你的评价。”训练场的灯在维吉尔尾音刚落的一瞬全数熄灭,向来明晃晃的白光溶进不尽的黑,尼禄恍惚间看见维吉尔瞳孔里幽幽跳动的荧火,那是刀的锋芒,而刀刺进他的眼。现在,是维吉尔的主场。表面上光鲜的男人,暗处滋生威压,蚂蚁般噬咬他的身躯,尼禄对此嗤之以鼻。
咔。维吉尔握住了刀身。传言中的恶魔剑士,要将毫无价值的败者斩首了吗。维吉尔血洗诸多黑帮的资料历历在目,每位败北的首领无一例外成为维吉尔刀下的收藏品,喂养其以败者之血。尼禄自黑暗里努力睁大眼睛,即使下场是身首异处,他也徒劳地想看清男人究竟是如何赐予自己死亡。
“我会安排人查看你的伤势。”
哑然。他不敢想象自己的耳朵。
“我说到做到。你办到了,那么证明你有这份实力,我不会杀你。”
皮靴踏上地面,空旷的训练场回荡男人的脚步声,他似乎头也不回地离开。年轻人挣扎着爬起,期间还滑倒一次,循着维吉尔的脚步声,跑出了训练场。这位莫名其妙的黑帮首领,莫名其妙吩咐了医疗人员对尼禄进行治疗照顾,他甚至真如尼禄一周前随口说的那样,请了一份丰盛的早餐。早晨六点不到,能吃得进早餐?他无聊地拿着汤匙把碗里的食物搅来搅去,整张餐桌只有他,维吉尔,甜点,茶水,桌对面五分钟内便恢复整洁仪表的男人,一本正经地用餐刀切开面前的煎蛋,叉一块送入口中。
“不合胃口?”
维吉尔没有抬眼,没有停下手里的进餐动作。可他在留意尼禄的一举一动。
“…不,我没有胃口而已。”尼禄有点尴尬,说赢了要早餐的是他,如今不吃早餐的又是他,只好作势喝了一口茶——他不太喜欢喝茶。
餐刀精准地将剩下的煎蛋一分为二,“可惜。”
“不过我会吃完的。”他匆匆补充。
“这本是对你的奖励,”维吉尔咽下食物,终于肯正视尼禄,“你却无法享用。”不知是否是错觉,尼禄在现在维吉尔的眼中,看见一丝惋惜。男孩把汤匙轻手轻脚放回碗里,手肘撑着桌面,颇为郑重地回答:“这没关系。我只是,希望能得到认可。”
“你只做到了一半。”
“……我明白。我很鲁莽,毫无战术可言。”
他将维吉尔的评价重复了一遍。
“没有足够的力量,你什么都保护不了。”男人双手十指相握,摆在胸前的桌面上,俨然一副大家长的架势,尼禄心下一颤,他闪避眼神,不自然地看着对方。“这是我的真理。我不会认可没有能力的人。如果你想得到认可,那就证明给我看。”
他的手揪紧桌布。
“我决定再给予你一次测试。”
“维吉尔先生——”尼禄急不可耐地开口,他想追问,他有很多问题。维吉尔说的没错,正是弱小与不成熟,他永远都无法与但丁齐肩,他永远都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警察,他永远都要沉溺在别人的担心之中,活像鱼缸里的脆弱金鱼。
“我会吩咐人带你回去。”不留情的打断,男人和他立起的风衣衣领一样咄咄逼人,冷着的脸严肃非常。
看来不是现在。


TBC

2019-05-20 7 141
 
评论(7)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