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AU】阳光灿烂的日子-01

看了很多杰森老师的电影。
也看了很多郭达老师的小品。
于是有了这个乡村AU。
……不要跟我纠结因果关系!!!
高考前最后一浪(

阳光灿烂的日子

1.

肖德克是个卖大米的。
扭腰村的好山好水种啥不好,偏偏种了一大片稻米,而且看相还挺好,年年丰收。当年村子穷的时候,愣是没一个人想着去城里卖卖米。肖德克刚从高中辍学出来,就踩着小三轮在村里收米,然后再踩着小三轮去城里卖,他知道城里人养尊处优,都爱这种绿色食品。
不过肖德克高中辍学可不是单纯为了出来卖米。他还有个麻烦精弟弟,叫肖欧文,比他小个五六岁,肖欧文出生没多久后肖爸就生疟疾死了。肖家本来就穷,给他爹办个葬礼后更穷,过了几年后肖欧文还要上学,两兄弟的学费一交,得,穷的没边了。
肖妈天天在家气,说我怎么就这么背时,嫁给穷鬼不说还要伺候俩祖宗。
肖德克这个时候总会想,明明每次伺候欧文的都是我,伺候我自己的还是我。
为了给欧文凑高中学费,肖德克选择了辍学。他总不明白肖欧文上辈子是得积多少德才能有他这么好的哥哥,他肖德克上辈子又是欠了阎王多少钱才能有这种狗屁弟弟。
肖德克不禁悲从中来,踩三轮的力气都少了一半。
-
霍大鲁是个提前好多年退休的村干部。
他老觉得自己还年轻,没到退休的年龄。可是一看他闺女霍莎莎水汪汪的眼睛,人高马大的霍大鲁心就一软,发誓一定会陪在莎莎身边做个好爹。
可是闲着也不是个事。霍大鲁为了找事做,把老爹留给自己的几亩地上的杂草除干净了,像所有扭腰村的村民一样,种起稻米。种田也不是什么坏事,又锻炼身体又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能招些蜻蜓蚂蚁蝴蝶什么的给莎莎玩玩,省的他霍大鲁老摸到别人田里,还总踩坏不少稻苗。
-
肖德克注意到扭腰村里多出来的几亩地。
霍大鲁突然想起来村里有个收大米的。
-
是日,肖德克正踩着三轮从城里回来。本来哼着小曲儿打算去看看霍大鲁的米,他忽然听见草丛里有个娃娃在哭,嗓子都哭哑了。
肖妈曾经对欧文说过,你哥啥都好,就一点不好。
哪一点?
你哥太喜欢娃娃崽了。我估摸着是带你留的病根子,你娘我当年也是太放心,让你哥一个大小子去带娃娃,现在倒好,养出个老妈妈脾气。
肖德克想走,可那娃娃就不停地哭,哭的肖德克难受,他想到小时候的欧文,呱唧一下就没了 气。停好三轮,肖德克钻进草丛去找那个娃娃。
你叫啥呀?爹娘呢?
呜……我叫布来恩。我找不到我爹娘了……
然后肖德克说了一句他后悔到嗓子眼的话。
那要不要先到叔叔家去玩一下?叔叔帮你找爹娘,嗯?

TBC

一世英名都没有了。

2017-05-08 18 35
 
评论(18)
热度(35)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