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打】【肖兄弟】Take my hands off of your eyes too soon.

人生第一次写骨科,不过应该也是最后一次(*・ω・)因为把握不好度……

Lukard提及



-
他接通电话时失误撞上门把手。
「这里是Deckard Shaw……」
「哥?」
漆黑中,呼声压下雨的喧嚣。Deckard试图将精力集中到电话上,「现在是半夜,你还没休息?……」
「我做了噩梦。」
下楼时Deckard希望自己没有吵醒Samantha,也没有惊动枕边人。
「唔。梦见我死了吗?」他寻找冰啤酒的间隙故意讥讽,希望能敷衍Owen,没有人愿意半夜去听别人的絮叨,且不谈他选择留下来后Owen多久没有联系他。「还是梦见妈妈死了?」
「我梦见我用枪杀了你,然后打算自杀。」Owen机械地向他叙述,他坐进沙发,睡意渐渐消失,「但是我失败了,我没有子弹,枪不见了,你也不见了。都是血。」
就像几十年前Owen在雷雨夜做噩梦到无法入眠敲响他的房门。「哦……」Deckard忽然失语,罐装啤酒停留在桌面,「但是,那只是梦,Owen,不要这么孩子气。」
迎接他的是十秒的沉默。
「我有那样的枪。」Owen开口。
「Owen?」
「我可以去找这样一把枪……」
「Owen。我还活着。」
「我知道。」
「那不过是梦,没有什么狗屁枪,没有血,没有人死,」他小心翼翼,电话线流入的Owen的呼吸在Deckard耳廓,轻微如虫爬过。「你现在给我忘掉这些东西,然后去睡觉,马上。」
也许奏效了,也许没有。
「我开玩笑的,」他的音调故意上扬,变成平日惹人厌烦的自作聪明,「你当真了?」
冰啤酒还剩一半。
「我当真了。」Deckard想生气,但他发现他气不起来,这不是真正意义上Owen的恶作剧,这是他蹩脚的掩饰,能被Deckard一眼看破的遮挡。
「奶爸生活怎么样?It must be lovely.」
「是的,一切安好。只要你不惹乱子……」
「我不会的。——再也不了*。」
「Good.玩笑与寒暄结束,我要去休息,明天轮到我送Samantha上学。晚安。」
「晚安,brother.」
Owen挂断电话,把一次性手机扔进垃圾桶。他撑着黑伞从街上走过,疤脸隐入伞下阴影。
甩到身后的,是他辗转反侧的哥哥。

END

*再也不了:Owen这句话我想表达的一是他再也不给Deckard惹麻烦,二是他和Deckard的兄弟关系随着Deckard新家庭的组成后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即Deckard的生活重心转移。

2017-07-10 2 20
 
评论(2)
热度(20)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