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父子亲情日常】Youth-3(普通人AU)

设定是但丁外派出国有时差,时差随便写的不要在意x



Episode 3



第三下铲进泥土,维吉尔用手指掐掉根茎附近冒出头的草芽。距尼禄将这花藤种子偷偷埋在这儿已过去两个月,植物生长一直由他料理,虽说他原本是打算种棵树,但现在也无妨。 属于年轻人急匆匆的脚步自身后传来,到院门口戛然而止,维吉尔继续埋头铲土除草,毛毛躁躁的男孩肯定有话要说。
“哦,嘿,你现在有空吗?”尼禄小心翼翼地试探,半边身子藏在门后,鬼鬼祟祟。他的父亲把铲子插到土里,越过肩膀回头看他,示意他继续。“那个,我出去帮你买调味料的时候,在小巷子里看到个纸皮箱子。”
男孩抓抓脑袋。
维吉尔将整个身子转过来正面面对尼禄,尼禄有点被吓到,眨眨眼做了“哦!”的嘴型,四根不安分的指头在门框上敲打,咬住嘴角思考怎样往下说比较合适。
“你是不是,”男人双手环抱胸前,了然于胸地说道,“捡了只小动物回来,想问我能不能养?”
太聪明了,不愧是但丁的哥哥。男孩的眼球在眼眶内转半圈,右脚轻轻将纸箱从身后踢出来,尴尬担忧写满脸,缩着脖子耸肩,纸箱动了动,钻出一团黑乎乎的小家伙。“唔呃,你说对了。”他蹲下来,一手搭在纸箱边上,一手抚摸小黑猫的脑袋,梳理它的毛,小猫歪头蹭蹭尼禄的手心。“所以……?”
“所以?”站在原地的维吉尔仍然看向儿子,他在皱眉,可能不太乐意。
“可以养吗?”尼禄连忙将小猫抱入怀中,两手托住它的爪子,猫咪乖巧地抖抖耳朵,“我的意思是,我会承担起所有养它的责任!比如洗澡,体检之类的,不会麻烦你的。”
他拔出小铁铲,带起一些略潮的泥土。“你知道吗,但丁小时候也干过这样的事情,不少。跟你刚刚说的话也差不多。”随后维吉尔重新之前的松土工作:“结果都不太理想。”
尼禄张张嘴,他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父亲。确实,做再多的保证也不如亲自行动。
任由寂静弥漫几秒,只有猫咪细微的叫声偶尔戳戳空气。维吉尔停下手头的活,双手撑膝盖站起,尼禄不耐烦地啧两声,又拧巴着眉头,父亲笔直的后背实在是探究不出什么后续。“我不确定现在的你是否有这样的担当。”
“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年轻了?”尼禄有点气鼓鼓。
“我觉得你的承诺太随便了。你为什么想养它?简单的同情心泛滥?”维吉尔走到尼禄身边,同他一样蹲下身,神情严肃的过分,而被盯的年轻人心虚地摸摸鼻子,边躲闪边嘟囔:“才不是……”
等不到尼禄的具体回答维吉尔似乎不会罢休。年长的那位如同雕塑。
“它还这么小就被抛弃,我只是想让它过得好点!不会在外面受其他野猫野狗欺负,就这样。”男孩别过头,“你非要说我是同情心泛滥的话,随便你了。”
“然后呢?你让他养了?”但丁取出面包机里烤的恰到好处的吐司,挑起眉毛发出满意的叹气,顺便拿过桌上的热牛奶,细细闻了闻奶香味,“真难得啊维吉尔——”
“我给你打电话不是来听你挖苦我的。”
“我明白,我明白。”嘴巴上这么说着,但丁差点没在手机这边笑岔气,“说真的,你是不是妥协的太快?我可记得你在这么多年的经商生涯中还从没轻易低头,喜得一个儿子就把你降了?”
沉默透过电路飘进但丁的耳朵,他瘪嘴,摇头,决定先吃两口早餐。至于维吉尔,想了想前一阵子的事情,他把手里的圆珠笔掉个个儿,用笔尾戳起堆积的文件夹,决定先不反驳但丁这句话——他确实也反驳不了,倔强倨傲如他这辈子也没低头几次,结果在儿子身上天天刷新记录。
“别告诉我是愧疚感作祟。这样不好。”弟弟嘴里塞着食物的声音幽幽传来。
当他不得不直面与尼禄日常中的冲突时,孩子或生气或委屈的面容撞进眼帘,尤其是,如果不明问,尼禄会习惯性生闷气,把话全都撂肚子里。维吉尔每每意识到这一点,无论多气,都狠不下心,他已经空白了男孩十几年的人生,他无从知晓男孩的所思所想,他只能尝试妥协,图得拉近距离。归结成愧疚,不无道理。
“我不太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最终维吉尔憋出这么一句话。
“除了他自己谁又清楚呢!”面包屑掉进牛奶杯,浮浮沉沉。“你们父子俩要怎么培养感情,我只能说点局外人的风凉话,我是尼禄的叔叔,你才是尼禄的正牌老爹。”
“我在尝试。”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维吉尔。我合理怀疑你完全跳过了青春期。”
偷偷给但丁的这通电话,导致维吉尔不得不延后下班时间。他提前给尼禄发了消息,让他自己叫出租车回家,本以为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就可以结束,没想到说着说着就到了七点。晚饭是来不及做了,不知道那孩子是不是又在翻冰箱里的薯片吃。急忙赶回去的维吉尔在掏出房门钥匙的同时差点被尼禄打开的门撞到额头,他脸上闪过的是尼禄难得一见的慌张,男孩就差对老爹大喊一声“surprise”了。“哇哦,我听见你停车的声音就跑过来开门了,没吓到你吧。”男孩还一手抱着喵喵叫的Shadow——他给猫咪起的名字——他的衬衫领子立起来,牛仔裤口袋外翻,眼里亮晶晶的,看样子刚跟小家伙闹腾完,心情不错。想到这,维吉尔安心许多。“饿吗?”
“嗯?”
“晚饭。”
“呃,饿了。没事,随便吃点就行,面条披萨之类的,唔。”他挠挠Shadow的下巴:“小不点,你饿吗?”
“我不是但丁。”维吉尔提起嘴角,“出去吃饭。”
“什么?”我没听错吧?尼禄眨眨眼睛。
“把你的衣服,鞋,换一换,等下就出发。——你想吃什么?”
男孩几乎要跳起来。
“那当然是去我最爱的小餐馆!你一定也会喜欢的,他们的鱼做的很好吃!还有他们的意面,我以前天天吃……”



TBC

2019-06-07 3 172
 
评论(3)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