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AU】阳光灿烂的日子-03

阳光灿烂的日子

3

肖欧文是个普通小职员。
读完大学后他就搁城里住下了。随便上着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每个月寄些钱给他娘,偶尔回去帮他哥收拾收拾生意,顺便鼓捣一下村里的鸡鸭牛猪,再被他哥撵的满村跑。其实肖欧文每次都会被他哥抓住,但是他知道他哥舍不得打他。毕竟是自己带大的混球儿,肖德克哪里下得去手,总是以给肖欧文脑袋上简单来一巴掌作为结束。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肖欧文破天荒收到他娘不是来要钱的短信,内容大概是让欧文下个月回村接他哥去城里住几天,好像是说他哥要参加什么相亲活动。
我哥要相亲?
肖欧文擦擦自己的眼睛。
然后他爆发出一阵毁天灭地的笑声。
这绝对是肖欧文在奔三之前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
-
两兄弟在村口站着一动不动,肖欧文感觉到他哥身上一股赴死的气息。
哥,要是你实在不想去……
不,就算是敷衍也要做一下表面工作。肖德克讲这话时咬牙切齿。
好吧。不过如果要相亲,我也要帮你做一下表面工作。
嗯?
给你换套衣服,比如西装啥的。做个发型,虽然你没有什么头发。
我不弄那些有的没的。
-
霍莎莎把她爹送到汽车站。
爸爸,到城里后记得去找托叔叔,让他带你去买几件衣服,然后去酒店订个房间。
唉,爸爸知道了,操那么多心呢。
霍大鲁寻思着自己以前好歹也是个村干部,也是见过世面的人,现在倒沦落到让一个娃娃来指点自己了。他又抱了抱莎莎,然后叮嘱她在吴叔叔家里一定要听话,不要总是欺负吴哥哥,不要用足球砸他的脸,不要拿家里那只一生气就炸鸡冠的老公鸡吓他。
吴哥哥是个大学生,文人。
我以后也会是大学生呀。
-
托多米是个在城里开修车店的。
他在扭腰村算是土生土长的土著。后来大学读了个开头就不读了,跑去飙车,谈了个姑娘,村里人都管姑娘叫莱妹,据说是个开车很厉害的姑娘,隔壁村的。后来托多米不飙车了,跟莱妹搬去城里,开起修车店。城里车多,托多米修车又地道,不贪城里人便宜,因此他的生意总是很好。
托多米跟莱妹分过一次手,其实也不算分手,主要是莱妹家里人反对,她就假装分手,还假装的很决绝。结果一分手就分出大事儿来了,托多米弄出个儿子,他自己还不知道,直到孩子都两三岁了他亲娘才给托多米送来。
这个娃就是前面肖德克捡回去的布来恩。
肖德克这次进城除了相亲就是来还这个娃。小广告在报纸上登了个把天托多米才找到肖德克,肖德克也爽快,不要托多米的钱,说你以后给我免费修车就成。
两个人客气完,肖德克刚打算走,霍大鲁就找来了,人还没出现声音可大得不得了。
嚯!老托!哈哈哈好久不见呀!
一听见这声音,肖德克就来气。他上次去看霍大鲁的米,结果这人非要价两块二,肖德克自己卖给城里的米店才两块三,这是什么狗屁!他跟霍大鲁莫名其妙就开始抬杠互损,肖德克觉着自己对欧文憋了几十年的脏话都骂到霍大鲁头上去了,结果还差点没骂过霍大鲁,丢不起这人。
居然是你这个小脑萎缩。
他肖德克当年的高中生物学的挺好的,这些个专业名词他还是可以拉出来遛遛。
哟,我搁是谁呢,这不那什么宫里的公主么。
眼看着两个人又要吵,托多米很无奈。左边一个老伙计右边一个大恩人,帮谁都不是,里外不是人啊。
爸爸——
怎么了?
原来德克叔叔是从宫里来的呀——

TBC

2017-05-14 12 33
 
评论(12)
热度(33)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