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AU】阳光灿烂的日子-5

听了很可爱却很悲伤的歌
!!写了几次裴沈文风有点拐不回来了!江湖救急!!



阳光灿烂的日子-5


肖妈是个搓麻爱好者。
在俩儿子都出去赚钱后,肖妈更加沉迷在国粹里,经常的就是打几把一两块的,手气好还能往家里买只鸡,手气不好就一通电话打去找家里老二要钱。
为嘛不找老大呢?因为老大的钱得留着养媳妇儿买房子。
肖欧文抗议,说那不成,妈你偏心,我这儿还有一女朋友呢怎么不让我留钱养我媳妇儿。
肖妈说你都是白领了还计较这么几块钱。
肖欧文找他哥肖德克要求赔偿,反倒吃了他哥一记爆栗,嗷的一声就跑了。
肖欧文委屈地蹲在自家墙角里画圈圈,他媳妇儿说画圈圈可以诅咒别人,肖欧文想了很久要诅咒谁,咒他妈呢好像不够孝顺,咒他哥呢是不是太白眼狼了,未果。
有了,就咒那傻大个儿吧。
谁让他老招自己和自己兄弟。
还把自己兄弟搞的性情大变。
-
在大排档吃饭的霍大鲁猛的打个喷嚏,搁对面玩手机的肖德克看都不看他。
霍大鲁说,诶,你咋不再吃点,才吃了多少。
肖德克玩消消乐的手速飞快,就哼了一声。
霍大鲁想是不是在生气啊,毕竟上一秒两人还在路边儿打架,下一秒他看见大排档,想起来现在是中午,得吃饭,就草草结束拽着肖德克吃饭去了。他这样是不是特别掉价,好说歹说也是他找的肖德克约架来着。
这餐你请。肖德克突然丢出这么一句,剩下的我打包带走。
回去喂你那糟心弟弟?
给他送饭。
哟,你对你弟也太好了吧,他这白眼狼有孝敬你什么么?
住他的房子开他的车。
肖德克抬头瞪他,霍大鲁差点被青菜噎着,肖德克那表情摆明就是我弟是麻烦精但是只有我可以嫌弃他的模样,霍大鲁想起来他们还是毛孩子时打架的混账时光,没憋住就笑出来了。
肖德克继续瞪他,你笑个屁。
霍大鲁说,我又想起咱们以前在村里打架的事儿了。
肖德克的脸一下软了,大排档里的风扇却呜呜响,闹的肖德克躁的慌,他开始抖腿。
你闺女多大了现在?
十岁啦。……哎,这样算,咱俩那不得有十年没打过架了。
是十一年,你老婆还得怀十个月崽子。你这什么脑子你。
咳,她走得太早,都快忘了那些跟她一张床的日子了你说我能咋办。末了霍大鲁又补上一句,莎莎总想有个妈。
所以你来相亲?
差不多就这么个事儿吧。
我是被我妈闹的。
霍大鲁一听笑得在椅子上乱颠,哎哟呵,咱们肖大少爷还记得要讨媳妇儿啊!我还以为你是一心为咱计划生育做贡献,减少出生人口呢。
肖德克抽出一根一次性筷子,说信不信我能拿这筷子削死你。
别别别,看在我请你搓这顿的份上。
-
肖欧文总有点不好的预感,特别是看见心情还算不错的他哥给他带了一堆小炒菜来送饭的时候。

TBC

终于变得不知所云

2017-09-12 1 9
 
评论(1)
热度(9)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