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

奥尔光
侍公式光,看CG的时候感觉侍光有一种洗尽铅华的沉稳感,莫名很戳人
上下篇
严重ooc预警


一期一会
/奥尔光


黄金港的夜较昼更为绚丽。
当酒客们发出起哄的笑声时,老板娘便知道潮风亭的那位贵客划拳又输了。她取出一扎新的酒,晃着毛绒尾巴走向酒桌,看向被众人围绕,已然面带醉色的男人,故意朗声道:“侍先生,你要是喝醉了,我这里可不提供住宿。”
话语刚落又是一阵哄笑。一名精灵族商人拿过老板娘取来的酒,重新给中年男人满上。在大家的鼓掌和嬉闹之中,男人摇摇头,举起酒杯,嘟囔着“最近真是运气不佳”喝了下去,谁知喝得太快,男人马上猛烈咳嗽起来,脸涨的比武士袍还红。“不要太着急啊!”老板娘半掩嘴,咯咯地笑,酒客们却都手忙脚乱地拍他的背,帮他倒茶水,全没有了先前逗弄他的模样。
-
男人是在半月前来到黄金港的。按他自己的话说,这不是他第一次来黄金港,“是故地重游。”他摘下斗笠,对潮风亭老板娘露出微笑。老板娘从这张脸上能看出许多风霜与苦难的痕迹——别的不谈,每日黄金港来来往往人无数,老板娘自认为看人的这点本事她还是有的——即使男人不过三十中旬左右年纪。
“那先生怎么称呼?”老板娘为他摆好酒桌。男人垂眼,恭敬地坐下,放好武士刀,略长的刘海有些遮挡他的神情,让老板娘看不透。
“侍。”他提起嘴角。
侍——姑且这样称呼他——每天傍晚必会来潮风亭饮酒,他也会说一些稀奇古怪的故事,故事里的人都是绝不会来黄金港的人,有些会魔法,有些开着什么魔导装甲,通通是老板娘这辈子闻所未闻的。久而久之,侍成了潮风亭的贵客,酒客们都喜欢听他讲故事,听他说蛮神,听他说各种刺激的冒险。
可惜侍从来只在喝醉的时候说故事。
而现在男人的眼睛将将要闭上,双手托腮,跟酒客们有一搭没一搭地扯闲话,他的脸红扑扑的,是彻底醉了。
身旁拉拉菲尔族的女孩揪住他宽大的袖口,仰脸看他,他也扭头看向女孩,喝醉后作出的笑容懒洋洋的。“想听故事了吗?”
女孩用力点头,大家都在心里表示赞同。
可能是因为喝醉了,他停顿了一下,没有及时回应,吓得酒客们以为他醉的要晕倒没有故事听,但他只是伸手抱起拉拉菲尔族的女孩,让她坐在自己腿上。围巾落在女孩的双马尾间,他摸摸女孩柔顺的头发:“我们今天来讲一个了不起的人的故事吧。”
“难道光之战士不是了不起的人吗?”一个年轻男人问。
他笑起来:“光之战士确实是最明亮的那颗星,但是他的光芒是来自那些路上为他消逝的星的呀。”
“我今天要说的人,就是这些星中比较特别的一颗。”
“他叫奥尔什方。”
-
巨龙首营地于漫天飞雪中渐渐现出轮廓,光拢紧裹着身子的斗篷,深深浅浅地走向避身之地。他眯起眼睛,雪花粘住睫毛,视野不再开阔,半路上走失了陆行鸟,恶劣天气也是这般及时。
不过还好,这条路早已烂熟于心。光埋头继续前进,他知道马上就能喝上奥尔什方提前备好的热饮。刚推开营地大门,熟悉的声音便闯进光的耳朵:“挚友——!!”他还没来得及摘下帽子,苍发精灵就冲到他面前,被雪风吹红的脸还带着抑制不住的兴奋,奥尔什方张开臂膀作势要抱,光却轻描淡写地用武士刀刀柄抵住精灵的肚子,阻止了他的前进。
“奥尔什方,”光不好意思的浅笑藏在斗篷里,可他知道奥尔什方一定看得见,“先进去吧?我想喝点热的东西。”
精灵顶着满脸的雪,轻轻推开刀柄捞住光比他略窄的肩膀,“挚友安全回来就好!我当然准备好热饮啦!还准备很多好吃的,我专门嘱咐了厨房,都是伊修加德一等一的美食!”然后他顺势扯下光身上破旧的斗篷,光有点被奥尔什方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看了一眼在身后乖乖叠衣服的奥尔什方,也只能歪头笑着叹气。“不要总是这么突然……”
奥尔什方把衣服递给旁边的女仆,从身后抱住光的脖子,推着光前进,“那可不行!挚友健壮的肉体是不能只用这种简单的衣物来保护的,走吧走吧,挚友今天晚上要把我准备的美食都吃完哦!对你的身体有非常好的滋润作用。”
唉,又来了。光摇摇头,奥尔什方奇怪的言语虽然已经听上无数次,但是每次出现还是会让自己感到害羞,怎么也无法习惯。
不过,奥尔什方就是这样。不会变,也不需变。
饭后不久雪停了,于是他们相约去天台对酌。奥尔什方兴致勃勃地拎着一瓶好酒与两只酒杯,本来光打算由他来拿这些小物什,被精灵回绝,理由是挚友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应该让他尽可能为挚友服务。
“雪夜的月,有点凉。”光盘腿席地而坐,微微弓背,整个人蜷成C字型,酒杯捧在怀里。他酒量其实不怎么样,小酌即微醺,再加上路途的艰辛,早已乏了。奥尔什方抬头,凄清——确实,凄清的夜空,仅有月在孤独地散发光辉。
更何况这光辉原不属于自己。
他的手轻轻抚摸光的背,由上而下。光的头更低了些,嘬了一口杯里余下的酒,然后扭头对上奥尔什方明亮的双眸。
“奥尔什方,”他努力扯开笑脸,猜测自己现在的模样一定很蠢,精灵低低地应了一声:“嗯?”
头又扭回原来的位置。
“我只把这些话对你说……”
“你觉得我配做艾欧泽亚的守护者吗?……没有海德林的光之加护,我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冒险者。”
“做大英雄好累。”
“我……很多时候就想……我值得被你……你们这样关心吗?”
“如果我失败了,我还会是你的挚友吗。”
完全看不见光的表情。
奥尔什方毫不犹豫地抱住光,下巴抵在那负担太多的肩膀上,但又很快提起,“挚友为什么会想这种事情?我觉得挚友最棒啦,你那么勇敢,那么坚强,温柔又善良……如果挚友想要知道我把你当挚友的原因,我可以说上一天一夜。”他顿了顿,奥尔什方感受到光的手握住了他的手,手上有茧,不厚但坚实,有点冰,可恰到好处。
这回轮到奥尔什方垂下头。他将前额安置在光的肩上——不用躲开,不用担心再多些许重量便会压垮——道:“我不因为你是英雄才将你视为挚友,光。”
“你当然值得做英雄。”
“大英雄也是人,大英雄不需要永远都是大英雄。”
“不论挚友你发生了什么,做了什么,”
“我都会去拥抱你的一切,”
“并且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光没有动静,奥尔什方将自己的怀抱紧了紧,仍然是松开了。他抱起已经睡着的挚友,扶到床边,谨慎地放倒,并为他盖好被子。
“挚友喝多了吧,”苍发精灵蹲下身子,靠着床沿单手托腮,“酒后吐真言吗?……心里的不高兴,要经常跟我说,憋着可不好。”说完,奥尔什方伸手,似乎是想碰碰光的脸,但在即将触到的瞬间收回,起身,转头离开。
本应醉酒昏睡的人却睁眼,在漆黑里久久无法入眠。
要这样才能自然的靠近。
奥尔什方的家乡,伊修加德,风雪比巨龙首大,可为数不多的晴朗日子却比巨龙首更美。奥尔什方说,等天气变晴,他要带光好好逛一圈伊修加德,他有很多东西要给光介绍,伊修加德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童年的记忆。
“好啊。”光喝着伊修加德奶茶,坐在栏杆上晃动双腿——是难得的休憩。
“那就这么说定了!挚友!”奥尔什方爽朗地笑起来。
光恍惚间忆起巨龙首的光阴。
但是,太阳出来了,奥尔什方只能躺在光的面前,冰冷如那夜的月。他错愕,慌乱地爬过去,握住渐渐失去暖意的手,有血,每一口气都有进无出。
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长到被身后的黑暗吞没。
“啊啊,挚友……”
虚弱的气音。
“我们终于能靠的这么近,……”
不,不是的。
“可……可我几乎感觉不到你了……”*
你可以。
你可以。
光伏在地上,固执地将精灵修长的手与自己的脸贴在一起。
他的身体甚至不再有呼吸的起伏,仿佛被刺穿身体的不是奥尔什方,而是他。
崩溃在艾默里克搭上肩膀的那瞬间。说着英雄不该露出悲伤的表情这种话!……光开始颤抖,他的声音被困在喉咙里,艰难划出声带,什么都没有剩下。
真的什么都没有剩下。
-
人群散去,侍呆坐在那儿,默默为自己倒酒。老板娘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他的身边,女性猫魅夺过他手里的酒,喝掉,并且收走桌上那最后一瓶酒。
“诶,那是我给自己倒的……”男人的声音里有了不满的情绪。
老板娘伸手拍拍这个人不太清醒的脑袋:“我明天还要做生意,趁着你还没那么醉,赶紧回旅馆去睡觉去。”她放在侍脸上的手顺便掐了一把,男人疼的龇牙咧嘴,“有没有醒一点?好好休息,我还指着你的故事揽客人呢。”
被老板娘连哄带赶地催着离开的侍脚步还有些不稳,他靠在门框上摆正自己的围巾时,老板娘突然从他背后出现,又把侍的酒吓醒三分。
“我说!老板娘你不要这么一惊一乍……”
女人清澈的瞳孔映着侍的倒影。她盯了他一会儿。
“今晚的故事我很喜欢。”
“……啊。”
“我母亲同我说过,风都会往明天吹,所以,继续向前走吧。”
“谢谢。”
“那么,晚安。”
“晚安。”
“明天也要记得来哦。”




END


*之前在微博上看见的奥尔什方死亡场景德版增加台词,意译。

*因为皇子意外回来了,那么这篇本应分上下篇的文就此完结了吧。

2018-01-17 7 38
 
评论(7)
热度(38)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