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AU】阳光灿烂的日子-04

可能有点沉重(
下一章大概是写乡村爱情故事了(难道不是


阳光灿烂的日子

04

事实上肖德克不是第一次见霍大鲁,霍大鲁也不是第一次见肖德克。早在肖德克十八岁那阵儿,俩人就打过照面。
不是啥好事,往上寻呢得寻到肖欧文那儿去。
肖欧文打能走路起就不是盏省油的灯,上房揭瓦,下地撵鸭,扭腰村上下老小都让他气了个遍。每天肖德克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村主任办公室去领人以及赔不是,听村主任一阵奚落,末了,村主任还会叹口气,说像你这么聪明懂事的娃怎么就赖上这么个弟弟呢。
对啊,我也想知道。肖德克心里琢磨,还不忘给肖欧文脑袋上来一巴掌。
直到肖欧文十岁那年,他在除夕晚上放炮仗玩,一不小心把赛大妈家的小母鸡屁股点着了,小母鸡顶着冒火的屁股就钻进鸡窝,这下可不得了,整个鸡窝里的鸡屁股脑袋都着了火。本来在炒菜的赛大妈听见鸡叫,跑出来一看一地飞奔的小火球,往后一厥,心脏病突发。
得亏霍大鲁跑得快,及时把赛大妈送到镇医院去。
肖德克火急火燎地从家里跑出来,看见霍大鲁正在揪肖欧文的耳朵。虽然霍大鲁也没对肖欧文怎么样,但是肖德克立马就炸了,他肖德克的弟弟虽然是个混账,可是要教训他那也只有肖德克才能去教训他——他弟弟只有他才能打!
两人不由分说就打了一架,两个血气方刚的男娃,村主任都不敢去劝。
肖欧文在旁边看的贼开心。
往后肖德克和霍大鲁差不多是每个月打一次,这得谢谢欧文,明明知道霍大鲁是村里管公共秩序的,还就挑他值班那天闹事。
不过肖德克不介意跟霍大鲁多打几次架,霍大鲁也不介意跟肖德克多打几次架。
再往后肖欧文去了城里念高中,村里清净不少。肖德克和霍大鲁没有再打过架,毕竟没有人能再给他俩一个理由打架了。
-
肖德克气呼呼地回到肖欧文的小公寓。
肖欧文抱着热水壶躲在厨房往外探头看他哥。
哥你咋了,人姑娘不要你吗。
没有。
哦。
肖欧文还是不敢随便靠近他哥,此时肖德克一脸自暴自弃地瘫在沙发上。
那……那你咋了,看起来很不高兴啊。
我又碰到霍大鲁这个狗娘养的。还又他妈跟他吵了一架。
狗娘养的?肖欧文心里有一点点小激动,他自此上高中后,再也没有听过他哥骂人了。
你俩打架没?
没。
哦。
怎么着,你觉得你哥我是那种没素质没教养的人吗,啊?旁边还那么多姑娘你觉得我会去打那个小脑萎缩吗,啊?
没没没,我没这么想。肖欧文抱着壶从厨房里慢吞吞走出来,然后在他哥身边坐下,我觉得你应该是等相亲大会结束后再去打的他。
两兄弟大眼瞪小眼。
这个我也没。肖德克说这话有点底气不足。
不像你啊哥!肖欧文把壶放在沙发上然后抓住肖德克的手。你看看这粗壮的胳膊,不拿去揍那个狗娘养的不觉着可惜吗?
肖德克盯着肖欧文盯了半天,把脸扭开,甩开肖欧文的手。
肖欧文心里不妙。
我明天再去找他。肖德克撂下这么句话就回房了。
肖欧文心里更不妙了。
我不在村里的时候他俩都发生了啥?
-
其实肖德克在二十岁生日那天跟霍大鲁结结实实地打了一架。
霍大鲁说他娘给他找了一个姑娘,他不想跟那个姑娘结婚。
肖德克说你给我滚,有姑娘给你你还不要,傻犊子么。
霍大鲁没说话。
我俩打一架吧。肖德克说。我赢了你就去跟那个姑娘结婚,你赢了就随便你。
然后他俩就打起来了。肖德克怎么都不愿意认输,每次都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揍霍大鲁,打到后来霍大鲁不打了,肖德克就站那儿看他。
你赢了。
那你可以滚了。
肖德克说。

TBC

2017-05-18 2 19
 
评论(2)
热度(19)
© Kageyamakuma|Powered by LOFTER